凤凰传媒学院:蒋星红副校长考察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396

9月26日下午,蒋星红副校长带领校专家组对凤凰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预评估考察。此行考察的目的主要在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对审核评估基本知识的掌握,准确理解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与规范要求,继续推进传媒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的深化改革,扎扎实实地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下午三点,本科教学预评估考察工作在学院学术活动中心正式开始。蒋校长首先对此行考察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看氛围”、“看材料”、“做访谈”三个主要内容。在“看氛围”这一环节,蒋校长重点强调了学院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在信息更新、内容多元、板块效果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在“看材料”环节,蒋校长详实列出了学院需要精心准备的十类材料;“做访谈”方面则主要是对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生、各教研室教师进行专项访谈,有效掌握及落实审核评估的具体内容。

随后,陈龙院长作了题为“凝练特色、提升质量、开创局面”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学院“实践应用能力多维应用”的教学特色及取得的教学成果。专家组对学院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学院需要在“实践教学”方面继续加强,不断凸显特色优势。

最后,专家组分别对教师、学生两个小组进行了深入访谈,提出了继续完善评估工作的具体建议。

蒋校长及专家组此行的考察工作,给学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了深化学院本科专业教学工作的信心,也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指出了方向,以切实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审核评估目的。

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