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蒋星红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50

9月19日上午,苏州大学蒋星红副校长、教务部周毅部长、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等领导、专家一行7人莅临我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周毅主持。

http://jdxy.suda.edu.cn/Upload/userfiles/images/%e5%85%a8%e6%99%af01.jpg

蒋校长在会上指出,学校对审核式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各学院充分认识、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实施流程以及审核评估的特点,充分展示学校教学工作开拓创新的特色和亮点。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充分认识、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要求,把迎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充分展示教学工作开拓创新的特色和亮点。蒋副校长又结合自身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评估的经验,具体解读了审核评估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并特别指出专家进校考查的重点是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在学院工作中的体现,学生学风和教师的教风,即“看氛围”;检查教学常规资料,试卷、毕业设计等,即“看材料”;以及在教师、学生中开展座谈会,即“访师生”。

http://jdxy.suda.edu.cn/Upload/userfiles/images/%e8%92%8b%e6%a0%a1%e9%95%bf02.jpg

接着周部长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一是学院要把审核式评估工作动员到每个师生;二是要及时更新学院网上的各类信息;三是准备好专题研究教学的会议记录、自评报告、审核评估汇报、管理文件汇编、党政班子听课记录、基层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的记录、实习基地清单等真实材料。希望通过预评估,促进机电工程学院全院上下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梳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评估考查组分两组分别对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实地了解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真实状况。并对部分材料进行考察,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问诊把脉”,并现场就本次预评估情况向学院做了反馈。

最后,刘鲁庆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考察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学院一定会认真对待和积极采纳考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改进落实,铆足干劲,精心准备,完成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