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陈卫昌副校长一行莅临医学部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61

9月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陈卫昌、教务部部长周毅等领导、专家一行莅临学部,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医学部党政领导、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会议。

周毅部长对审核评估专家正式进校的时间、专家组成、专家进校的目的、专家进校的工作流程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这次来我校进行审核评估的专家人数多、水平高,审核评估重点是分析判断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否准确、存在问题是否合理、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

http://medical.suda.edu.cn/694426964/201709/2017092958542777.JPG

周毅部长用“看氛围、查材料、访师生”九个字概括了此次预评估工作的内容,希望我们以预评估的要求,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认真梳理、总结各类本科教学材料,做好网站建设、宣传工作。医学部副主任龚政以“抓好评建工作、促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医学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学部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领导和专家对学部的工作汇报予以肯定,并对报告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陈卫昌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陈校长指出,离正式评估时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医学部各学院、研究院(所)、附属医院都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让全体师生都了解这项工作,对汇报材料的文字要进一步凝练,要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评估,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最后,专家分组召开座谈会,针对审核评估在师生中的宣传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师生参与度、教学改革的推广情况、特聘教授上讲台的规范化问题等方面与师生进行座谈,切实了解了学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状态和存在的问题。会后,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了学部,为学部如何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