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蒋星红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48


月18日下午,蒋星红副校长率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的领导和教学督导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专业教师代表、教务秘书、学工团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预评估工作会议。

http://jtxy.suda.edu.cn/upfile/201709/2017092140314285.jpg

http://jtxy.suda.edu.cn/upfile/201709/2017092140315613.jpg

蒋副校长首先强调本次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进行评价,重点考察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省和服务面向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朱忠奎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双“6+1”准备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情况,具体从本科各专业培养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等六方面向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蒋星红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前期工作,指出我们要继续营造审核评估的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及媒体平台,丰富相关的内容,在充分展示学院亮点的同时,挖掘问题,落实措施,全校一盘棋,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扎扎实实推进本科教学水平上新台阶。

http://jtxy.suda.edu.cn/upfile/201709/2017092140331193.jpg

随后,预评估专家组分别对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并提出了准备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和关键问题。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针对汇报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清对专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会认真对待和积极采纳考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改进落实,切实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和办学水平。

预评估发现了学院在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将把重点转向迎接审核评估专家集中进校考察工作。全院师生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在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迎评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