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 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51

近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区总决赛(EC-Final)在上海举行,我校徐汀荣教授指导的ACM集训队以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位列全省各高校第一位,创造了历史。

http://www.suda.edu.cn/upload/image/20151231/20151231115880428042.jpg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美国的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Machinery)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性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竞赛由各大洲区域赛(Regional Contests)和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s)两个阶段组成。近两年亚洲区域赛共设18个赛站,表现突出的队伍将获全球总决赛资格。今年为更公平地分配中国大陆地区的总决赛名额,首次在中国大陆赛区增设中国区总决赛(EC-Final)。

今年下半年我校共参加亚洲区域赛5个赛站的比赛,获得北京站和沈阳站2个银奖、合肥站和长春站2个铜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中国区总决赛(EC-Final)中,我校2014级高可攀、郑任毅、王凯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摘得银奖,2012级魏通和2013级陈鹏、赵宇翔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摘得铜奖。此成绩在江苏省各高校中排名第一。

http://www.suda.edu.cn/upload/image/20151231/20151231115992109210.jpg

我校ACM集训队在教务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总教练徐汀荣教授的带领下,常年保持饱满旺盛的竞赛状态。集训队由20余名通过层层选拔的优秀学生组成,学院为其分配了2间实验室,提供了充足的经费支持。每年集训队从低年级学生中做招新宣讲和选拔赛,制定了严格的选拔淘汰机制,安排了密集的课程学习计划。队员们放弃大部分假期与课余时间,将编程集训当成一种生活,以队为荣,以队为家,忘我训练。近年来,集训队队员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中表现突出,硕果累累。集训队毕业生中有的获得诸如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名校深造机会,有的获得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著名企业的录用通知。队员们的学习态度鼓舞了整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的学习精神、改善了学风面貌,队员们的专业能力也成为整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的学习典范。

http://www.suda.edu.cn/upload/image/20151231/20151231115968666866.jpg

在此,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备战此项竞赛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投入到此项竞赛中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深化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训练,不断提升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