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28

923日下午,江苏省第四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以及各参赛高校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东吴商学院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舟同学成功斩获一等奖。此外,在笔试阶段,我校另有1名学生获得二等奖、2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100名学生获得优秀奖。我校副校长蒋星红应邀出席活动。

http://www.suda.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6114303722.jpg

据悉,本次竞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竞赛着重考量文科大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应具备的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竞赛共分为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阶段,笔试成绩进入全省本科组前7名以及专科组前2名的学生进入总决赛。全省近百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相关学院(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下,我校共有307名学生参加了415日举行的笔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张舟同学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9名选手一道入围总决赛。东吴商学院选派30名学生组成后援团,在总决赛的现场为张舟加油助威。经历了共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必答题、风险抢答、风险必答六个环节后,张舟凭借深厚的知识功底、稳健的心理素质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苏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同时,本次竞赛评选出50位优秀组织管理者,我校教务部王亚男老师成功入选并作为优秀代表上台领奖,这体现了竞赛组委会对我校竞赛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展示了我校教学管理队伍昂扬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http://www.suda.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26114329482.jpg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文学与艺术、历史与哲学、社会科学、数学与自然科学、科技与发展等五大模块,整体设计、分步遴选、系统打造了220门富有苏大和区域文化特色的通识选修课程,全校通识教育从无到有、稳步升级,在通专融合中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自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