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务秘书业务交流会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交流,进一步发挥学院与教务部之间信息沟通机制的作用,共同研讨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中的存在问题,确保学校期末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运行,123日下午,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凌云楼902会议室召开了全校教务秘书业务交流会。各学院(部)教务秘书,教务部处长、副处长、科长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http://www.suda.edu.cn/upload/image/20151204/20151204115262476247.jpg

在交流会上,教务部教学研究与改革处处长王剑敏、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晏世雷先后就近期的相关工作做了阶段性的小结,并对教务秘书们本学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各院(部)教务秘书围绕着近期排课、选课的安排,期末考试教室资源安排、期末本科教学工作考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教务秘书也从各自角度畅谈对教务秘书工作的理解,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提出对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周毅感谢各位教务秘书长期以来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支持,教务秘书作为学校一线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执行者,在学院(部)的常规教学管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教务秘书与教务部之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他鼓励教务老师们集思广益,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与建议,以促进学校相关教学制度的完善。围绕着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周毅从学校研究性教学工作的推进、专业的常态评估与体检、审核式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持续开展等方面就有关设想和安排进行了通报。

今后,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将定期组织此类交流培训活动,从而进一步优化全校本科教学管理各环节的互动机制。